top

我市新华书店复工营业初探:春风做伴好读书

作者:李婧瑜   发布时间:2020-03-24 09:5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春风做伴好读书

——我市新华书店复工营业初探

 

市民在新华书店购书

  经过一个特殊的漫长假期,闭店歇业一个多月的实体书店也加入全社会有序复工的大潮。3月16日,市新华书店购书中心、市新华书店高新区中心门店恢复营业。在周密的防护措施下,不少市民趁着三月春光正好,走进书店选购图书。

  “我已经在家待了一个多月,老师每天都布置读书任务,家里之前囤的书都被我读完了。今天路过这里,看到书店开门了,就想再买几本书。”3月16日,在位于文峰大道的市新华书店购书中心,一年级学生庞孟歧对记者说。他和家人在门口接受体温测量后走进书店。看到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他们对购书安全很放心。“现阶段,学生在家时间很长,比起每天接触电子产品,我们更愿意他们读书、运动。书店恢复营业给市民带来了便利。只要防护措施做到位,我愿意带着孩子逛书店,买几本好书。”随行的家长说。

  记者在购书中心进门处看到,每一位进入书店的顾客都戴着口罩,并且进行体温测量、手部消毒、实名登记个人信息。几位排队进入的顾客表示,在疫情期间,看到如此到位的防疫措施,他们购书更加放心。“我们前期做足了准备工作。书店要求工作人员14天内没有出行外省的记录,每人每日两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上岗,店内每天进行全方位清洁和消毒。”采访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进入书店,记者发现,疫情期间,购书方式与往日有所不同。市民进入书店后,工作人员会进行一对一服务,配合顾客找到需要的图书,快速结款且建议优先使用扫码支付方式,尽量使顾客不长时间在店内逗留,每位顾客争取在5分钟至10分钟完成购书。如果顾客不想进店购买,可将所需图书信息告知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帮助寻找取书。

  在结账处,市民马先生拿着一本法律类图书正在等候。他说:“我昨天通过微信公众号知道书店今天开门,就专门过来了。我平时就喜欢读书,此次疫情也算给了很多人一次静下心学习的机会。今天的购书体验挺好,方便快捷、规范安全。我们的生活正逐步走上正轨,读书能给人带来更多美好的感受。”

  位于黄河大道的市新华书店高新区中心门店位置相对偏僻,更趋向于社区书店,购书的顾客并不多。3月18日,记者在这里了解到,在为数不多的进店购书的顾客中,学生占很大比重。“恢复营业的第三天,虽然每天顾客只有几十人,可大家丝毫不敢松懈,毕竟是公共区域,我们要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为顾客提供最大的便利。”该门店经理张丽娜说。□记者 李婧瑜 文/图 来源 安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