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晓会:只身逆行赴武汉 战疫一线做志愿

作者:同亮 超凡   发布时间:2020-03-25 08:5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刘晓会:只身逆行赴武汉 战疫一线做志愿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共青团组织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广大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喊出了“青春有担当”的口号,几十万热血青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战”。他们在湖北疫情最严峻,湖北人民最危难的时候,冒着生命危险,奔赴一场生命之约。来自我市的刘晓会,就是这个青年英雄团体中的一员,她从2月5日只身抵达武汉到现在,一直用自己的力量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默默地做着贡献。

  作为青年志愿者,她来到武汉后,听从共青团武昌区委会的安排,一直奋战在疫情第一线。

  医护志愿者刘晓会说:“因为我在原来单位已经辞职了,我要去留学嘛,所以这段时间是空档期,当时我想就是能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自己也是党员,正好也有十几年的护士经验,至少来到武汉,不是武汉人民的负担,所以就来了。”

  刘晓会只身前往武汉作志愿者的勇气,来自于她14年来丰富的护理经验。辞职前,刘晓会曾在安阳市肿瘤医院担任过党支部青年委员,优秀中青年干部、后备护士长。2019年她辞职考研,拿到了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护理硕士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本来春节过后,还有很多出国手续要办,但疫情当前,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医护志愿者刘晓会说:“当时报名的时候是2月3日中午,在家正在吃中午饭,看到我的一个朋友,她是武汉人,发的朋友圈,就是武昌区团委招募,有一个二维码,我就报了名了,报上名通过以后,就先给我妈商量了。我妈的思想稍微比较开放一点,给她说了,她同意,我爸就不同意,坚决不同意,不同意吧,但是想想自己30多岁了,说有些事不是大人都能理解你的使命和想法,他们担心的是自己子女的安全问题,只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就行。”

  就这样,2月5日,刘晓会带着简单的行李和家人的牵挂,只身来到武汉。

  医护志愿者刘晓会说:“2月5日下午3点51分的高铁,到了武汉,工作人员就先把我送到宾馆,行李放到宾馆以后,五点钟我到的是武昌区大中中医院。他们虽说是一个民营医院,但是设备条件都还不错,也是新冠肺炎收治的定点医院。”

  刘晓会到达湖北大中中医院时,正是武汉疫情爆发的高峰,一个疫区只有一名护士。当晚刘晓会就投入到紧张的救治工作中,第二天她又连续工作了26个小时,她不仅要承担病人的护理工作,还要打扫病区卫生、为病人检查和送饭打水,甚至在医疗器械紧缺或者坏了的时候,想办法做简易处理。长时间戴着口罩、手套和护目镜,她的鼻梁磨破了,手指头泡蜕皮了,就贴上创可贴继续坚持,直到感染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

  医护志愿者刘晓会说:“情况好转以后,我又申请去雷神山,我申请雷神山暂时没有去,(武昌)团委安排我到(武昌)区医护比较严重的地方,就是集中隔离点。我们这最多的时候,留观人员达到了128个人,每个房间都住满,他们来自不同层次的人都有,看似比起医院不用做治疗,但是比医院更加难管理的多,好多都是家人有得新冠肺炎的,有的是孩子,有的是父母,近距离接触确诊患者的家人。”

  在隔离点,为了让每位隔离人员都能早点回家,刘晓会主动向留观人员公示了自己的手机号和微信号,隔离人员有什么需求,她总是想方设法,去缓解隔离人员焦躁不安的情绪。

  医护志愿者刘晓会说:“有一个85岁的婆婆,还有好多并发症,还要去医院拍CT,老人不能动,双腿都肿胀,本来这个婆婆(体重)也蛮轻,我想着我去背着他,但是我们有一个志愿者男同志就看到了,就把我推到一边,他就根本没有顾虑到自己会不会被感染,就一下背上那个婆婆,就去救护车上,从救护车下来又背了好长一段路去做CT,有时候看到他们义无反顾,不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感染上,只要能救一个人就行,那种感觉就是真的很感动。”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刘晓会所在的武昌区黄鹤楼维也纳医学隔离点的留观人员,也从最多时的128人减少至现在的11人。每一名被她护理过的患者和“解封”回家留观人员离开后,都会通过微信等方式,向她和她的战友们表达感谢。现在她最大的心愿是,武汉疫情早日结束,所有在一线的战友们,能够早日与家人团圆!愿疫情散去,鸟鸣花开,每一个人都能大胆地呼吸每一口空气、用心拥抱这个有爱的时代!安阳台 同亮 超凡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