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开发公益性岗位 74名贫困大中专学生临时就业

作者:邱峰   发布时间:2020-03-28 08:5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安阳县开发公益性岗位

74名贫困大中专学生临时就业

  “我原来在一家教辅机构上班,今年春节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直不能返岗,没有收入。县里提供的疫情期间公益性岗位恰好解了我的燃眉之急。”3月25日,在安阳县韩陵镇政府,刚担任信息录入员的安丽沙说。安丽沙是韩陵镇后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毕业于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3月中下旬,安阳县在全省率先开发了针对暂时无法返校返岗的贫困大中专学生疫情期间公益性岗位,帮助他们临时就业增收。安丽沙就是该县74名受益者之一。

  安阳县人社局就业办主任邵海兵介绍,疫情期间公益性岗位是为在校或毕业不足两年的大中专学生量身打造的,聘期3个月以内,有信息录入员、疫情防控员、劳动力信息采集员、就业协管员等岗位,每月补贴1700元。

  与去年安阳县开发的保洁、巡逻等1000个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相比,本次疫情期间公益性岗位是全日制工作制,每月补贴更高,但聘期很短。“短期的工作很适合我。等学校开学,我还要回学校上课。”崔家桥镇东庄村贫困大学生张田田说。这次,她签了一个月的协议,暂时成为村里的信息录入员。

  “贫困大中专学生掌握一定的技能,素质高、干劲儿足。为他们开发疫情期间公益性岗位,既能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又能增加贫困户收入。”县扶贫办负责人段振兴说,“我们要多措并举,稳定贫困家庭收入,防止脱贫人员返贫,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两战赢。”

  □《安阳日报》记者 邱峰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