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文体中心、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安阳重点项目最新进展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3-31 08:28   来源:综合安阳日报整理

  经常有网友问安小新:咱的文体中心建设的怎么样了?

  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有没有最新进展?

  听说中国文字博物馆二期项目开工了,有啥动态没?

  在近期安阳市委宣传部召开的相关会议上,网友们关心的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现在就来看一看吧! 

  近期,安阳市委宣传部分别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重点工作座谈会、部务会、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19年度重点工作表彰大会精神,研究制定会议落实措施,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把会议精神宣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各项宣传工作要点。
  其中提到:积极做好中国文字博物馆二期项目、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市文体中心等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工作,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着力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工程,推动我市由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转变。

  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总规划面积29.47平方公里,包含殷墟遗址博物馆、殷墟宫殿宗庙区展示提升、殷墟王陵区展示提升等10个重点工程,以“打造世界一流的考古遗址公园和世界级博物馆”为目标,促进遗产、民生、生态、景观协同发展,将殷墟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的典范,进一步提升展示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使殷墟成为国家文化地标和精神标识。目前,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其中,殷墟宫殿宗庙区展示提升一期工程已完成围挡搭建、道路和排水系统标识施划、M54墓葬设计等前期工作。殷墟遗址博物馆工程是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的核心和灵魂工程,目前已完成建筑方案设计、文物影响评估报告等工作,并报送省发改委立项。

  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于2月25日复工。目前已开挖土方4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将完工,明年7月续建工程可完工。

  市文体中心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是全市重点民生工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推进项目建设,市领导亲自部署指导。2月21日,该项目在全市率先复工。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工地上已组织近900名工人昼夜施工。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预计高峰期施工将达到1600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项目建设指挥部正在督促各参建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心组织、开足马力,在确保防疫安全、施工安全、工程质量、扬尘管控到位的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不仅要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还要在原定工期基础上提前10个月,力争明年7月1日前全面完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该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两个片区,其中文化中心地下基础部分工程量已完成65%;体育场地下基础部分已全部完成,地上一层结构已施工10%,体育馆地下基础部分完成65%,游泳馆地下基础部分完成40%。到今年年底,项目主体结构将全部完成,局部区域进入装修阶段。

  来源:综合安阳日报整理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