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巡查督导汤河治理工作

作者:郭凡   发布时间:2020-03-31 10:2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强化履职尽责 加强协同配合

市领导巡查督导汤河治理工作

  3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汤河市级河长徐家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汤阴县巡查督导汤河问题整改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在汤河光明闸工程现场,徐家平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和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工程进度。在人和公园汤河桥,徐家平实地查看了汤河河道整治、生态修复等综合治理工作,并听取了相关负责单位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在菜园镇双石桥,徐家平详细了解了汤河、永通河水质改善情况,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方案,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并对汤阴县在水质提升、沿河绿化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徐家平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各级河长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对水环境治理负起总责,将各项工作整体结合、整体推进,同时要加强暗访督查,强化履职尽责。二是要加大摸底排查力度,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落实到位,不留任何死角。针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要持续开展回头看,避免问题反弹,使各项指标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逐步提升。三是要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联防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四是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赶在年度目标考核前完成。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工作进度,要努力把耽误的工期追回来,把受到的影响降到最低,最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安阳日报》记者 郭凡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