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10个棚改项目有最新进展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4-01 08:48   来源:今日安东

原标题:【聚焦】安阳县棚户区改造提质提速,10个棚改项目稳步推进

  

  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近日,笔者在安阳县(示范区)中东盟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分批有序进入工地开展施工作业,有的在焊接钢筋笼,有的在绑钢筋,有的在支模板,大家干劲十足,热火朝天,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正当时。安阳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的督查力度,要求施工单位争分夺秒赶进度,尽力将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努力在新县城基础设施、生态宜居、产业集聚、公共服务、承载能力等方面实现突破。

 

  

  正在施工中的中东孟棚户区改造项目

  近年,安阳县抢抓全省百城提质建设重大机遇,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打造生态宜居新县城的重要抓手,与推动新县城建设发展、城市生态提升、土地资源整合利用相结合,启动了文兰市庄、雷市庄、南务、北务、瓦亭一期、中东孟、瓦亭C区、桑园、袁小屯、郭路等1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安置房8810套、建筑面积达160万㎡。同时,按照“改一片、建一片、美一片”的理念,做好“棚改可持续发展”这篇文章,营造出绿树环绕、景致如画的秀美风景,实现了城市颜值与气质的双重提升。
  在此基础上,安阳县还实施了城市绿荫行动,突出以水“润”城,以绿“荫城”,建成生态水系、礼湖公园、高铁生态廊道、茶店河风光带以及道路绿化、街头游园等37个园林绿化项目,新增绿地面积2560亩,水面面积360亩,让森林走进城市,让生态融入生活,让群众拥抱绿色、尽享自然。

  为打通“断头路”“卡脖路”,实现高铁片区土地价值的最大化,安阳县还累计完成南务等7个村庄2582户、面积153.73万㎡的拆迁,腾空土地4000亩;续建或新建打通了长江大道、文昌大道、辛瓦路、华文路、亚龙湾、龙山大道、南一路、袁屯路、黄河大道、兴邺大道、白棉路等11条道路,有效服务了德力新能源汽车基地对外联通和瓦店产业园区等项目的互联互通;吸引恒大、碧桂园、建业、蓝城等16个地产集团竞相入驻,开发住宅小区18个,建筑面积289.7万㎡。

  正在施工中的北务棚户区改造项目 

  为破解棚户区改造资金难题,安阳县多元化筹集建设资金,积极争取红线内配套设施与城市道路、污水等城市基础设施上级补助资金和政策性金融机构贷款。同时,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棚户区改造。累计引资社会资本3.5亿元,争取银行贷款16.38亿元,中央债券资金1.5亿元,上级财政资金1.9亿元。

  截至目前,雷市庄、文兰市庄1903套棚改安置房已竣工分房,南务1040套安置房主体结构完工,北务、中东孟、瓦亭B区4223套安置房正在基础施工;瓦亭C区、桑园、袁小屯、郭路1644套安置房正在进行地基处理。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配置,带动产业发展,促进消费就业和经济发展。

  

  正在施工中的瓦亭棚户区改造项目

  

  来源:今日安东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