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20-04-02 10:1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关爱企业家“八大员”行动计划》《关于开展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支持返乡下乡创业的通知》《关于“迎客入安”支持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听取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汇报等事宜

  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高勤科,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爱企业家“八大员”行动计划》。会议强调,正确认识企业家的重要价值,关心支持企业家特别是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既是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部署的明确要求,也是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目前,我市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的困难期、机遇期、攻坚期,更需要重视和关心企业家,鼓舞企业家士气,提振企业家信心,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为打好安阳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加快推动这些政策措施落实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确保每条“硬核”干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切实转化为激发广大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宣传督导,引导全社会尊重企业家,构建关心支持企业家健康成长、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激励带动更多的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省长尹弘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开展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立即组织制订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采取暗访式、突击式方法,摸清本辖区安全生产底数,做好持续改进。要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季节气候特点以及近期各类事故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的监督检查。要加强监管执法,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

  会议听取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市发改委作为信用工作牵头部门,要充分结合我市实际,制订科学、可实施的工作方案,做好任务分解,细化每项工作,明确责任单位。各县(市)区、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按照牵头部门的部署,制定本地区、本领域的工作制度,抓好工作落实,以信用监管为重要手段,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推动信用建设水平大提升、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支持返乡下乡创业的通知》。会议要求,支持政策出台后,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政策合力,确保政策落地,提升返乡下乡创业的成功率。要强化创业带动,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旅游条例》,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迎客入安”支持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制定出台“迎客入安”支持旅游业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是立足我市实际、推进旅游业复苏和长期向好发展的组合拳、“政策包”。这些政策措施的实施落地,对我市应对疫情冲击、深挖景区潜力、激发旅游业活力具有重要作用。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站在促发展、保民生的高度,讲大局、算大账,认真抓好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工作。要各司其职,细化分工,密切配合,确保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宣传推介,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加大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搞好宣传造势,形成舆论热点,为我市旅游业复苏和长远发展注入新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