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三年级​开学 建议及时调整状态 科学备战高考

作者:魏海涛   发布时间:2020-04-07 08:3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题目:高三年级开学 及时调整状态 科学备战高考

  全市高三年级学生将于4月7日正式开学。高三学生需要做哪些准备,开学后又该如何科学备战高考呢?一起来看记者的报道。

  疫情期间,学生们离开了集体课堂教学现场,居家上网课,受各方面因素影响,部分学生容易产生松弛懈怠感,尤其那些平时就自制力不强,缺乏自主学习能力,容易着迷电子产品的学生,面对开学,更容易产生懈怠情绪。

  安阳市龙安高级中学教科研处主任余文国说: “我们应该把自己的时间作息,及时地进行一下调整,大家都知道,在宅居的日子当中,大家在网上学习,但是这个时间和效率都很难得到保证,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应该把时间作息,调整回我们在校的这个时间作息。尤其是我们高三年级的这种时间作息。第三个,我想咱们在家的同学,一定要注意把这个安全防范的工作也要做到位,咱们家长也要做好相应的后勤的保障工作。”

  那么在正式开学之后,高三学生面对紧张的复习时间,又该如何去科学备战高考呢?

  安阳市龙安高级中学教科研处主任余文国说: “我们的高考也是国家的一项重大的行动,必然会反映出这个时代的步伐与人民的心声,所以我们各科老师,包括咱们同学,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学科,怎样和国家的防疫抗疫的疫情,能够紧密地结合。我们高三的复习的学生,在这个阶段要大量地去训练一些习题,因为这个时间,是我们练题的一个黄金时间,我们既要大量的练题,同时还要学会反思,了解每一道题背后的考点,以及自己暴露出的问题所在,有针对性的来解决自身的短板,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地提高自己的成绩,来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高考时间推迟了一个月,那么面对高考时间的调整,考生和家长又该如何相应地进行调整呢?

  安阳市龙安高级中学教科研处主任余文国说: “尽管说高考延期了一个月,但是从现在,我们掰着指头数一下,也不过90天左右的时间,所以时间上还是非常紧张的。在这个高三,我们新的这一轮的复习过程当中,我们同学会有些参差不齐,有的同学在家时间内时间把握的比较好,也有的同学本来技术比较差,咱们的自制力还显得比较差一些,可能功课拉的就比较多,所以开学以后我们要补差,我们要培优,我们要齐头并进,作为学校来讲,我们也会安排导师跟踪学生,对他的学习情况做出及时的反馈和补差,这个工作。”安阳台 魏海涛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