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水北调生态补水 安阳市多地受益

作者:振中   发布时间:2020-04-08 08:0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南水北调生态补水我市多地受益

   为实现水资源合理化利用,充分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面对4月至6月份汉江上游降水增多和丹江口水库蓄水水位偏高的情况,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再次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施生态补水。

  这里是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安阳河退水闸,通过闸门,一股股清流正奔腾翻滚着注入安阳河。

  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建管科科长李存宾说:“这一次经过申请,全省南水北调补水工作开始补水第一天,咱安阳市就开始放水,属于生态补水第一批,从3月18日开始,现在安阳河的补水流量是两方每秒,一天的流量是17万方多,本次生态补水已经达到220万方左右,四月份这个生态补水还要继续。”

  我市是典型的资源型缺水城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自2014年12月通水以来,为我市带来了难得的水资源补充机遇。从2017年开始,南水北调工程已先后多次为我市实施生态补水,补水总量近9000万立方,在改善安阳河和汤河水质以及水生态环境的同时,也补充了我市地下水资源,有效缓解了我市水资源供需矛盾。

  市水利局水资源科负责人户和国说:“安阳市水利局,安阳市南水北调办,抢抓机遇,积极争取,统筹调度南水北调安阳河退水闸,西湖闸,于曹闸和东湖闸,向安阳河下游地区进行生态补水,满足下游地区生态和农业,以及地下水超采区治理需要,随着生态补水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将有更多的地区受益,更多的河流沟渠,水生态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安阳台 振中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