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到林州市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刘云丽 肖敬光   发布时间:2020-04-08 09:2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袁家健在林州调研时强调

建设生态城市 推动乡村振兴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到林州市调研指导工作。一天时间里,他进乡村、观生态,走现场、看项目,详细了解林州市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文化旅游、森林防火等情况。

  水系建设是优化城市的生态工程,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在龙湖、龙头山水系及地下通道、洹河湿地公园、黄华河项目致远桥段、黄华河公园、黄华河桥、林虑河项目施工现场,袁家健详细了解林州市水系规划布局,实地查看洹河上游主河道及其支流黄华河、桃园河等水系综合治理情况并徒步巡河。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真正让城市水系活起来、动起来。要全力做好绿化这篇大文章,对照园林标准,因地制宜丰富绿化层次,形成错落有致、疏密得当、层次分明的园林景观。要进一步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细节入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做好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既要有城市现代化,又要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林州市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黄华镇镇区和石板岩镇区,袁家健走进特色民宿、游客接待中心、旅游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旅游情况,强调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潜力,引入市场机制,加快设施配套,丰富商业业态,注重景观打造,吸引集聚人气,及时发现和推广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的先进经验,以点带面带动全域乡村振兴。

 

  在参观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查看红旗渠干部学院、红旗渠企业家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培训情况后,袁家健强调,红旗渠精神和谷文昌“四有”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要传承弘扬好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深度挖掘其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大胆创新,不断拓展教学深度和广度,让红旗渠精神和谷文昌精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清明节假期是我市森林防火紧要时刻。调研中,袁家健还实地检查了黄华山森林防火卡点值守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管理和巡逻值守,强化宣传教育,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文 肖敬光/图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