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免费坐!安小新体验旅游专线 持有安阳市旅游一卡通市民也可乘坐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20-04-26 16:21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日,安阳市召开《“迎客入安”旅游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我市推出惠民旅游精品线路,增设免费公共交通工具等“硬核”举措, 来安游客购买相关景区门票、安阳市民凭旅游一卡通即可免费乘坐。4月26日,安小新作为体验官,对我市旅游公交专线进行了体验。

  来到安阳东站出站口,“古都安阳惠民一日游公交及免费旅游专线乘车”引导图引人注目,安小新按照引导穿过广场,便来到了我市旅游专线高铁站,购票二维码、旅游精品线路一目了然,现场陆续有市民扫码了解旅游项目。


市民方先生

  市民方先生说:“咱们这个政策很优惠,买一张票可以游览这么多景区,很划算。像小朋友他们放假以后,家长可以带他们去看一下安阳的悠久的历史文化,对他们的教育也是很有帮助的。”  
  市民通过扫购票二维码,即可了解景区情况,并按提示套票,购票后即可持购票二维码免费乘坐旅游专线前往游客集散中心。


安阳市古都旅游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王玉

  安阳市古都旅游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王玉介绍了具体情况:“外地游客到安阳了以后,尤其是到安阳东站,也就是高铁站,然后乘坐我们这辆车,这辆车是高铁站直达十二府游客集散中心的一辆车,中途是不做任何停留,每半个小时发一趟车。到那以后呢,就可以换成我们安阳的旅游专线,一个是开往林州的免费旅游专线,一个是安阳市区加汤阴的旅游专线。这辆车就相当于是从高铁站把外地游客迎客进入到我们安阳市区。”

  车辆沿铜雀路、文峰大道一路行驶,路过文峰东立交桥,迎宾公园内弯曲高低的庭院小道,错落有致的树木灌木丛,一片片艳丽鲜花吸引着安小新的目光。行驶大约30分钟后,到达位于十二府的游客集散中心。

  同行的记者下车后连连称赞方便、快捷说:“半个小时的路程,非常满意。路途上也看见安阳一些地标性建筑,包括文峰塔这些地方,非常好,景色也非常不错。今天感受还是很不错的。”  

  据了解,旅游精品线路为内环线古城“一日游”和外环线“历史文化一日游”。4月16日,我市“迎客入安”旅游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迎客入安”支持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开通两条免费旅游交通专线。

  

  安阳市古都旅游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王玉说:“彰德游园出发以后,第一站先是汤阴的羑里城,岳飞庙,从岳飞庙可以换乘,再走人民大道,一路经过中国文字博物馆、袁林、殷墟,走彰德路一直到文峰塔,再到彰德游园这是一条换线的线路。”

  根据安阳市古都旅游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王玉介绍,还有两条免费公交线路,一条是发往林州的,原则上需要购买林州红旗渠或大峡谷其中的一个门票,才可以免费乘坐的。另一条是安阳高铁东站至十二府游客集散中心的直达车。

  目前安阳高铁东站至古城游客集散中心免费旅游公交服务专线已正式运营,安阳古城游客集散中心至林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游客中心)免费旅游公交服务专线正在稳步推行中。这两条专线将安阳城区旅游线路与林州市旅游线路连接,实现全市旅游交通畅通。目前,游客可通过各网站或景区公交站上的购票二维码进行购票。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