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张德旺:筑牢社区防疫线 当好群众贴心人

作者:马源东 周莹   发布时间:2020-05-21 09:24   来源:安阳广播电焊条

原标题:张德旺:筑牢社区防疫线 当好群众贴心人

  社区,是城市的基础“单元格”,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今年1月底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事处健康路社区主任张德旺带领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守好社区“第一道门”。

  记者见到张德旺时,他正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楼院检查消防设施。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社区的各项工作有序展开,面对疫情之初的工作状态,张德旺仍然记忆犹新。

  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事处健康路社区主任张德旺说:“现在想想心里面还是挺紧张的,毕竟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当时大家都牺牲了休假在疫情一线,在没有那种防护服、只有戴口罩的情况下进行排查。通过这次疫情,发现居民和社区的关系更近了,通过两个多月三个月的时间,大家之间的感情也得到一定的升华。”

  从大年三十开始,张德旺连续多日吃住在单位,带领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走访辖区1000余户居民,对重点地区返安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对居民楼进行每天两次全覆盖、无死角的喷洒消毒,同时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社区管控措施,居民群众的防控意识和科学应对疫情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事处健康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红娟说;“他的孩子(当时)才刚三个多月,他每天早出晚归,也顾不上照看孩子。那刚开始疫情严重的,几天晚上都没回过家。一直在宾馆住,中午就是在单位吃泡面,累了以后就在椅子上歇一歇。隔离的群众有什么需求也是在第一时间内进行回复,就是很有干劲也很有亲和力,在群众之间口碑特别好,对他的评价都很高的。”

  为了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德旺还创新工作方式,绘制了辖区所有楼院的平面图,与底册进行对比筛查,保证对每户居民情况做到心里有数、不漏一户。

  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事处健康路社区居民杨仲芝说:“特别是咱们今年的疫情当中,我们社区的主任、书记都非常地认真负责,尽职尽责。他们夜里面都在那儿挡着那个布,还派人每天坚守工作,我心里都过意不去。他们干了这几个月他们的社区工作辛苦,特别是最基层,我深有体会,他们最辛苦。”

  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事处健康路社区居民赵希和说;“张主任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个实干家,能吃苦。去年房子外围整修、违建的拆除,(他)跟工人一样,比工人干得还欢,值得大家学习。”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离不开许许多多像张德旺这样的社区工作者们,不畏风险、昼夜奋战疫情防控主战场,为群众营造了更安全更安心的生活环境,为这场防疫战争垒起坚硬的防护墙。

  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事处健康路社区主任张德旺说:“当时在党旗下宣誓,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党和人民的利益绝对要高于一切。这正是国家和党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我身为共产党员,你不往前上谁上?要向党靠齐、向国家靠齐,努力做好自己所有的工作,争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到最闪亮的一颗。”安阳台 马源东 周莹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