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富杰:在推拿按摩的路上重见“光明”

作者:王筝 逍遥   发布时间:2020-05-22 09:2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李富杰:在推拿按摩的路上重见“光明”

  先天视障,十几岁双目失明的李富杰,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凭借不服输的性格,勤于专研的精神,在中医推拿按摩行业耕耘30余年,从行业小白逐步成长为行家里手,让生命在推拿按摩的道路上重见“光明”。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汤阴县的这位盲人按摩师。

  初次见到李富杰是在他的诊所。他告诉记者,自已从小视力不好,初中双目逐渐失明。在家人的帮助下,开始接触中医推拿按摩。

  李富杰说:“后来没办法,父亲就给我想办法,想让我学按摩,正好说着中间,1981年洛阳,河南省按摩专科学校恢复招生,我是1982年考上去的。”

  进入学校学习推拿按摩,李富杰首先面对的难题是学习盲文。李富杰除了正常的学习之外,每天都再挤出两三个小时来练习摸盲文,凭借着勤学苦练,李富杰用近三个月时间学会了盲文。

  李富杰说: “像这样的纸,摸起来,摸得跟布一样,都软了,甚至说把这些点位都能摸下去。”

  学习盲文的同时,还要学习临床,在学校的最后一年,李富杰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临床实习,每天8小时的站立推拿,炼出了他的按摩手艺。李富杰从学校顺利毕业,经过在乡卫生院六七年的历练后,李富杰和爱人在汤阴县城创办了自己的中医推拿按摩诊所。

  李富杰说:“那时候,一个人,一张床,一间房,就干起来了。在那时候,群众对于按摩还不是太认可,总以为按摩,捏捏揉揉能治了病?”

  初来乍到的李富杰并不被大家接受,但李富杰并没有放弃,凭借着坚韧的毅力,李富杰用心经营诊所,积攒口碑,经过十年的坚持,终于赢得了大家的信任。

  诊所业务扩大后,李富杰主动和母校沟通联系,将诊所定为河南省按摩学校实习基地,带领更多的盲人学生学习中医推拿按摩。在诊所里,只要有学生在,李富杰都亲身示范,手把手教授。

  李富杰的学生说:“我觉得遇到老师,让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当中有了一个正确的方向,正确的面对现实吧,就是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应该积极地面对生活,对生活充满信心,对老师对我的教导也感到非常感谢他。”

  如今,李富杰带出来的学生已经有几百名,他们有的开始自己创业,有的外出打工,都找到了生活的目标。看着学生们的成长,李富杰感到欣慰,也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

  李富杰说:“如果条件允许,会安排更多的残疾人,来我这儿就业,让更多的患者早日康复,现在真的就是说我多少年的一个愿望,今后一旦有机会有条件的话,能创建一个规模比较大的专业的,按摩医院,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能让更多的患者早日康复。”安阳台 王筝 逍遥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