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督导检查羑河治理工作

作者:韩镔肇   发布时间:2020-05-22 09:5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督导检查羑河治理工作时强调

压实主体责任 推进羑河治理

  5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羑河市级河长黄明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羑河文峰区宝莲寺镇皇甫庄村段“拆违”现场、羑河龙安区田村街道南田村段、羑河汤阴县韩庄镇驸马营村段、南水北调汤河泄洪口等地督导检查羑河治理工作。

  在羑河文峰区宝莲寺镇皇甫庄村段“拆违”现场,黄明海听取了该区关于羑河两岸“清四乱”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清四乱”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在羑河龙安区田村街道南田村段至羑河汤阴县韩庄镇驸马营村段,黄明海沿着羑河北岸河堤边走边看,实地了解羑河调水水源、引彰入羑支渠调水、利用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向羑河补充水源可行性等情况,并对河道水环境改善和生态修复、引水补羑、疏通河道、违建拆除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黄明海指出,羑河历史悠久,在安阳人民心目中意义非凡。羑河治理不仅是提升城市品质的生态工程,也是惠及民生的民心工程。各级河长和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把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摆在重要位置;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将河长制落实到位,真正做到“责任明、情况清、措施实、追责严”,确保治理工作的实效和长效;要进一步推进河道治理和规划,整合力量,齐抓共管,力争早日将羑河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屏障,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阳日报》记者 韩镔肇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