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在汤阴县调研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作者:韩镔肇   发布时间:2020-05-22 09:5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在汤阴县调研时强调

完善基层监督体系 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5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到汤阴县调研脱贫攻坚,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在伏道镇和古贤镇纪委(监察办公室),黄明海仔细查看信访大厅、廉政教育展厅等硬件设施,认真听取县纪委监委、乡镇党委和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汇报。

  黄明海强调,推进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委书记要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人、财、物上给予大力支持。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黄明海要求,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要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要站稳人民立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实践“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严守办案纪律,把坚定不移反腐败、毫不懈怠保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化以案促改,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政治生态、政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

  调研中,黄明海还深入安阳九头仙艾业有限公司、河南中筑建材有限公司、河南麦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伏道镇后攸昙村、五陵镇朱家营村,实地督导保障脱贫攻坚、发展扶贫产业、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安阳日报》记者 韩镔肇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