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20-05-22 10:0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靳东风、张善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利军和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办主任参加中心组学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今年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并进行研讨发言。

  徐家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细化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定位,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政府重点工作,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取实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通过办理议案、建议,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徐家平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人大工作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任务越来越繁重,要紧扣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正确认识、科学规范,充分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不断强化对县(市)区人大工作的指导,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关于市政府完善调整市与县(市)区财政管理体制的研究意见》汇报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汇报。

  徐家平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安阳日报》记者 王庆华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