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面启动

作者:刘璟璟   发布时间:2020-05-29 08:12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5月28日上午,汤阴县文明办和县公安局在人和公园广场举行了汤阴县“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教育局、交通局、人保财险公司等单位领导代表,安阳交通运输八分公司、危化品和出租车等30多家客货物流运输公司的的负责人,以及邮政、圆通、美团等10余家快递、外卖公司和汤阴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领导班子及民警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仪式。交警大队长李艳伟主持仪式。 

仪式上,汤阴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首先宣读了《汤阴县“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方案》,对今年在全县开展骑行摩托车和电动车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安全带的安全守护行动进行安排部署。通过一系列的守护行动,将进一步巩固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曹飞在讲话中说,希望通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让大家把传播文明交通,尊重敬畏生命当做一个良好养成,自觉纠正不良交通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良好交通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交通管理大队组织美团外卖的员工代表现场举办了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和交通安全知识竞答送安全头盔等系列活动,拉开了全县“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序幕。(汤阴县公安局 刘璟璟)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