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骈朋云:践行医者誓言 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珊珊 薛杨   发布时间:2020-06-08 15:5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骈朋云:践行医者誓言 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科长骈朋云毅然抗起医院新冠肺炎疫情感控工作重任,亲自给新冠疑似病人和发热病人采核酸标本。在得知要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向院领导请战,用最美背影诠释了医者仁心。才下“火线”,重回一线,如今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工作岗位,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采血窗口,记者见到了骈朋云,她告诉记者,从武汉回来,她已经正式投入工作一个多月了。谈起这次驰援武汉的经历,还是要从她第一时间报名请战说起。

  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副主任穆艳超说:“在我们单位吹响支援武汉号角的时候,骈主任是第一时间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她说我要把战胜病毒的信心带给武汉,我还要把我一腔的热情献给武汉,我要把战胜病毒的好消息带给你们,你们等我回来。”

  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科长骈朋云说:“我的父亲就是一个基层干部,虽然父亲不在了,但我父亲一生很正很清,教育了我们几个子女,也是要清清正正,老老实实、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我想的去为国家出一份力,尽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吧,也是想帮助武汉人民,早日能够战胜病魔,解除痛苦,还他们自由呼吸。”

  今年2月19日,骈朋云作为安阳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新冠肺炎抗疫一线。在这次“逆行”中,她被分配到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承担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科长骈朋云说:“当时咱们河南省是接管了一个病区,40张床位的一个病区,我们收治的都是重型新冠患者,并且大多都是从养老院过来的、高龄的,有很多生活不能自理。病人的生活,包括喂饭、喂水、喂药,然后我们要生活护理、换尿布、倾倒大小便、皮肤擦拭、管路护理、测量生命体征心电监护等等,24小时守在他们的身边的。我们的队员都比较小,所以我要既要照顾好患者,我又要照顾好他们,做好他们的心理护理。(最后)我们接管的这个病区里边是零死亡、零感染,我们148名团队是零感染,我们可以说打了一个胜仗回来了。”

  3月24日,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50名医务人员回到家乡。骈朋云见到了自己的家人,她的平安归来是家人的最好心愿。

  骈朋云家属骈宁宁说:“孩子刚出生没多久,孩子的奶奶就接到武汉疫情紧急的通知,然后就奔赴武汉一线。他们这个团队太棒了,体现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勇士,你回来了,希望你能早点回家,看看你的胖孙子,他已经会笑了,你看到会很开心的。”

  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科长骈朋云说:“因为我走得时候是瞒着家人的,我们出发,他们看到朋友圈,在安阳这次送行发了很多朋友圈和新闻媒体里边,他们才知道我去武汉了。当时大家,他们在家就很担心吧,他们也承担了很大的压力,我姑姑那天看见我了,我姑姑抱着我一直哭,说当时人家都知道了,说你也不吭,起来就走了,她说叫我哭了好几次,一看那些镜头就受不了,她说也不知道你在那咋样,然后也不敢给你打电话。我爱人很支持,他说我也如果不让你去,我也改变不了你,知道你的性格,也改变不了你,你就去吧。”

  骈朋云所在的检验科,除日常的疾病诊断和筛查外,还承担着全市唐氏筛查和新生儿两病筛查的民生实事工程。武汉归来,伴随骈朋云一起归来的还有满怀的工作热情。在14天的隔离休整之后,她就迅速投入到日常工作当中。

  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科员李卫宁说:“骈主任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对待患者亲切有加,她是我们医疗战线上的精兵,是我们科室团队的强将。主任我们爱你,你永远是我们的榜样、好伙伴。”

  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科长骈朋云说:“武汉最大的就是让我懂得了珍惜和感恩,也让我深深领悟了生命的价值。我自己已经接近50岁了,在岗位上的这个日子也可以说是屈指可数了,所以我想着在自己将来的日子里工作里好好的工作,为医院,为患者带来福音,为咱们安阳市的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安阳台 珊珊 薛杨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