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海燕:以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 在防疫一线履职担当

作者:逍遥 振中   发布时间:2020-06-12 10:3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李海燕:以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 在防疫一线履职担当

  李海燕是安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全国人大代表,常年工作在临床一线。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李海燕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主战场,利用自身优势,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她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众望,恪尽职守,认真依法履行了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近日,就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宣传、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等内容,李海燕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

  李海燕,27年来,她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细心为患者服务。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又是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李海燕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率先当先锋做表率。她取消休假,带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全国人大代表 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海燕说: “大年三十那天我是上夜班,一个病人,一个31岁的男性,突然在双下肢瘫痪,从急诊过来了,当时他的体温是多少呢?37度2,但是这个病人他有一个特点,他哥哥是从仙桃开车回来的,他兄弟同吃同住10天,当时我们核酸检测能力还是有限的,这个病人是从内黄过来的,已经辗转了好几个医院了,当天晚上1:00来了,所以我就告诉我们的病房,别人不看,我们收了他,病人是低血钾所引起的瘫痪,当时我们通过补钾消炎,这个病人的体温和双下肢无力,很快就缓解了,那么两天以后他就出院了。连续10天以后,我们每天打电话,这个病人还是逐渐好转,没有再反复。”

  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孙九艳说: “要求我们做到对工作是精益求精的,生活上关怀备至,李主任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不但是工作上做的非常好,像疫情期间,虽然好多人都休息了,但是我们李主任还是每天都会来查房,交代我们做好个人防护,对工作上仍然是非常的仔细。”

  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程明霞说: “李主任不仅是这个全国人大代表,而且在这个基础上她更是精益求精,对我们医院或者对我们科室,也是起到了这个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了李海燕深深的触动。结合年初以来的疫情防控经验、前期基层调研成果,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海燕针对基层群众最关注的医疗健康方面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 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海燕说: “提的建议主要是包括支持安阳经济发展和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方面的内容。”

  此外,李海燕还提交了《建议加快推进红旗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支持中部老工业基地城市转型经济发展》、《利用新建太焦高铁向东延伸 与新规划的太徐高铁、长治-安阳-濮阳城际铁路统筹规划、互通互联》等议案,助推安阳经济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海燕说: “我觉得使命感也好,荣誉感也好,实际上我觉得就是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最重要的,然后你再怎么在你的行业里边,能够让这一类的病人,能够得到更多地更好地治疗,当然作为一个医生,就希望人人都能享有健康,做个好大夫。”安阳台 逍遥 振中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