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走进市洹北中学给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作者:刘龙龙   发布时间:2020-06-23 10:1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用战“疫”活教材上好思想政治课

市领导走进市洹北中学给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6月22日下午,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来到市洹北中学,以《愿疫情过后我们成长成熟》为题,给学校师生上思想政治课。

  在授课过程中,黄明海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用丰富的事例、准确的数据和平实的语言,介绍了全省特别是安阳抗击疫情的生动事例,阐释了我国社会制度和政治领导的优势,引导学生拥护党的领导,争做有青春担当的时代新人。

  黄明海指出,中国疫情防控之所以在短时间内取得重大胜利,关键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关键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国家领导人的亲自指挥,有党组织的闻令而动、有共产党员的挺身而出,有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有唱响一线的青春战歌。

  黄明海勉励同学们,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有时代之心、有热爱之心、有敬畏之心、有仁爱之心、有奋斗之心。要把疫情、灾难当教材,将疫情防控期间的见闻、体会和实践转化为对人生意义和生命价值的深层次思考,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要珍惜生命、保持健康,珍惜青春、不负韶华,珍惜关怀、立志报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授课前,黄明海和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政论片《雄关》第五集《青春战歌》,并为同学们发放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安阳日报》记者 刘龙龙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