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赵国峰:暖心服务 守护一方平安

作者:晶晶 振中   发布时间:2020-06-28 08:5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初心·使命 大家谈

  赵国峰:暖心服务 守护一方平安

  赵国峰是市公安局文良分局宝莲寺公安警务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在他的带领下,宝莲寺公安警务队队员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业务精通、服务暖心,用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守护着一方平安。

  正在向队员们了解情况的人就是赵国峰,从警已经有24年,从一线刑警到现在的警务队队长,无论在哪个岗位上,赵国峰的最大愿望,就是保一方平安。

  市公安局文良分局宝莲寺公安警务队党支部书记、队长赵国峰说:“还是保一方平安,让老百姓踏踏实实,安安心心,高高兴兴过一个自己幸福的小日子,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市公安局文良分局宝莲寺公安警务队副队长王海峰说:“(队长)始终要求我们,不管群众遇到了什么困难,不管打电话报警是不是在我们的职责范围之内,只要他打电话只要找我们,他就是遇到了困难想让我们帮助解决,不管我们的能力多少,能不能现场解决,但是要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一些遇到的问题。”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宝莲寺镇任庄村发现新冠疫情后,赵国峰第一时间带领民警进入疫情所在村庄,对确诊人员及武汉返乡人员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排查。

  市公安局文良分局宝莲寺公安警务队党支部书记、队长赵国峰说:“就通知我们全队民警,马上赶到任庄这个村,我对我们同志还是很有信心的,我相信他们肯定会很快来的,但是我没有想到能百分之百全部到,而且在来的路上包括打电话,也没有一个人问,我的防护装备怎么办,口罩谁给我发,我到那儿用带什么,没有一个人问,都是先赶到,令我很感动。”

  市公安局文良分局宝莲寺公安警务队副队长韩瑞彬说:“当时排查的时候,有一些情况是,老百姓在家里,因为当时处于一个隔离的状态,敲门老百姓仅仅是通过一个门框,因为农村有一个小门洞,通过这个,但是必须得保持一定的距离。”

  市公安局文良分局宝莲寺公安警务队党支部书记、队长赵国峰说:“有的时候隔着墙头,有的是开着门口,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去那里收集材料。到下午12点多,就中午12点多,把第一份材料迅速汇总上来,然后开始打印开始往上汇报。”

  为确保信息准确无误,赵国峰进入隔离区调查取证,收集材料150余份,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共排查确诊人员密切接触者150户399人,涉及武汉人员及接触者173户427人,为上级做出科学判断提供了有效依据。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宝莲寺公安警务队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在政治学习提高上抓效果,在服务创新上求实效,在便民爱民上比奉献,继续用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

  市公安局文良分局宝莲寺公安警务队党支部书记、队长赵国峰说:“把我们公安民警,把我们基层党员应该做的,应该干的,我们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只能干到最好,让群众满意,让上级满意,也让我们自己满意。必须做到无愧于心,把群众老百姓服务好,把老百姓的安全防范好,把违法犯罪这些人员打击到位。我们会一如既往,我相信我们的同志们,我们基层党员们,也会全部按照这个标准按照这个要求去做的。”安阳台 晶晶 振中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