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20-06-30 09:3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市本级决算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19年市本级决算;交付办理了1件代表议案、6件代表重点建议

  6月2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靳东风、张玲、程利军,秘书长程新会及常委会组成人员38人出席会议。

  市“一府一委两院”领导同志陈志伟、祝振玲、曹更生、常凤琳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市本级决算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19年市本级决算。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用足用活抗疫专项债、特别国债等国家政策性资金,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努力使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全力护航“六稳”“六保”工作。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切实解决“重投入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问题,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一条一条认真整改,对多年来反复出现的问题,要全面梳理、系统研究,拿出具体的解决办法。有关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加快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服务的议案》审理意见的报告。会议认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事关居民切身利益,事关基层和谐稳定。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冲在前列、站在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赤诚之心诠释责任担当,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社区要承担大量艰巨的基础性工作,加强社区建设势在必行、意义重大。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议案涉及的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议案结案标准要求,牢牢抓住2021年居委会换届选举、任期延长的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加快规划编制,夯实职责分工,强力推进落实,全力推动我市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重要基础支撑。会议强调,这一议案牵涉面广、办理难度大,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跟踪监督,一抓到底,确保议案办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向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会议向市政府和市中级人民法院交办了“建立医疗应急防疫物资储备机制”“增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6件代表重点建议。会议指出,这些都是代表关注和群众关心的建议。今年年底,市人大常委会要对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希望重点建议承办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办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祝振玲在会上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6月18日,市委召开了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公乐作重要讲话,对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印发了《中共安阳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为我们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供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干、只争朝夕,着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上下功夫,在强化学习、深化调研、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履职尽责、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安阳日报》记者 王庆华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