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自然资源局文明服务工作一瞥

作者:姜蕴真​​   发布时间:2020-07-01 10:2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文明服务我出彩 群众满意在窗口

——安阳县自然资源局文明服务工作一瞥

  “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到我行动不便的父亲家询问和签字,紧接着又办理了直系亲属过户手续。他们的服务态度真好!”6月28日,在安阳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外地工作的刘女士领到不动产证后激动地说。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县自然资源局率先垂范,以一线服务为窗口、优质服务为重点,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把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行“五优”文明服务,在切实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提升效能上下功夫,争创服务品牌,努力出彩出新,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树立县自然资源局工作者良好形象。

  走进安阳县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县自然资源局服务窗口电子显示屏、宣传栏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宣传内容映入眼帘,以宽敞明亮、整洁有序的服务环境,热心、耐心、贴心的服务态度,面带微笑、文明言语、举止得体的规范服务,业务精湛、规范操作的服务技能,高效精准工作、优化便捷流程的高效服务为主要内容的 “五优”文明服务让办事的群众倍感亲切。根据实际需要,该局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志愿服务站、休息区,备有爱心药箱、针线包、打气筒、饮水机等。

  连日来,前来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的群众络绎不绝。“以前,业主需要缴纳契税后,等开发商通知才能办证。现在,拿着公权证、合同、维修资金、身份证明等手续,到不动产登记窗口‘一窗受理’就能完成契税缴纳和登记,两天就拿到了不动产证书。” 安居苑的居民张先生对记者说。

  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开展文明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安居苑、欣合苑等小区设置便民办证服务窗口,面对面向小区居民宣传不动产登记知识,了解居民办证疑惑,解答居民办证难的堵点、痛点问题,现场为他们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为方便居民办证,该中心与税务部门联合推行“最多跑一次”办理,实行“一窗受理”“一套资料传递”,使小区79户业主在短时间内就领到了不动产证书。“‘一窗受理’业务的开展,标志着我们县不动产登记工作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接下来,我们将为安居苑小区4000余户业主开辟便民、高效、快捷的办证通道,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说。

  今年年初以来,县自然资源局服务窗口出具不动产查询证明5次,办理预告登记4件,办理不动产证书4036户;受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11宗、现状集体建设用地审核2宗。

  “‘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提升了人员素质,树立了规范运转、廉洁高效、文明优质的公共服务新形象。今后,我们的服务窗口将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在为民服务中的示范作用,积极开展‘五优’文明服务活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县自然资源局创文办负责人张风军表示。□《安阳日报》记者 姜蕴真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