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管专家农业服务团:解决农业发展问题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作者:珊珊 薛杨   发布时间:2020-07-03 09:0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出彩安阳 圆梦小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专家人才在行动

  市管专家农业服务团:解决农业发展问题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7月1日,由我市农业类种养殖能手、农田水利设施管护等技术实用人才组成的市管专家农业服务团,深入滑县四间房镇部分乡村,开展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帮助脱贫任务较重的行政村和贫困户,解决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等问题,帮助壮大村内集体经济。

  北呼村是滑县四间房镇的一个贫困村,全村554户189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2户641人,目前已脱贫140户638人。该村耕地面积3200亩,主要种植小麦和花生,这也是村民脱贫致富的主要经济来源。近几天,村民种植的花生却出现了叶黄和死枯现象。

  市管专家 滑县四间房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李钦存说:“这个解决的根本办法是,想法把根系给它建成,重新重建根系。最好的办法就是麦收以后,在浇水及时喷这个激素类农药,把根给除生了,以后再浇水,让这个花生缓缓劲儿。因为它在麦地时间太长,受损太大,这个有三两天以后再浇水,这就基本上可以解决这个黄叶问题。”

  随后,市管专家来到北呼村的一个苹果园内,发现虽然园内果树茁壮,硕果累累,但因未进行合理的修剪,园内通风透光条件,并不理想。

  当天下午,在得知滑县四间房镇花堤口村村民种植的西红柿套种苦瓜地里后,出现了问题,市管专家立即深入田间,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

  市管专家 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志华说:“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今天我们市管专家农业服务团来到了河南第一产粮大县滑县,就这个粮食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小麦、玉米包括蔬菜、果树等这生产当中遇到的问题,对群众进行讲解。群众的求知欲望,非常强烈,我们专家团将继续把这项活动持久下去,为助力安阳市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我们市管专家应有的贡献。”安阳台 珊珊 薛杨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