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小鹏:身体力行 做环保合格铁军

作者:海涛   发布时间:2020-07-09 11:1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

  王小鹏:身体力行 做环保合格铁军

  自2001年从事环境监察工作以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王小鹏便怀着一颗对环保事业的忠诚和执着之心,始终以敬业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在执法一线,对恶意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为辖区环境质量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小鹏,市环境监察支队监察一科科长,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环保执法工作的最前沿。

  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监察一科副科长王小鹏说:“主要业务工作是对工业企业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主要是到工业企业检查它的环评制度落实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

  作为一名环保监察工作者,环保监察是职责所在。工作中,王小鹏认真负责,针对企业所存在的环保违规行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王小鹏说:“作为一个执法人员如果说不能去较真,你就不能够把一件事情一件违法行为给查透查细。如果没有较真的精神,好多事情,尤其是执法过程当中会流于形式,会把大案变成小案,或者是不了了之。所以在执法过程当中,不但说是有较真的精神必须要能够做到精益求精,才能把执法工作给做好。”

  在日常执法检查时,王小鹏始终以“拒腐蚀、永不沾”的理念时刻警示自己,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秉公办理,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环境执法人员廉洁奉公的高风亮节,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企业的尊重。

  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监察一科科员冯鹏祥说:“无论是领导交代的工作还是本职工作,从来没有说该我干不该我干的,无论是分内的分外的事,总是主动地去干。到企业我们主要的工作是执法,但是在执法的同时注意为企业搞好服务,善于解答企业提出的各种环保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把问题解决掉。”

  王小鹏说:“虽然取得了一定工作上的成绩,但是像我一样的基层执法人员还非常多,所以我要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继续努力钻研业务知识,提高执法能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环保战线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安阳台 海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