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上半年加工贸易新备案货值1492.6万美元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20-07-09 11:4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上半年加工贸易新备案货值1492.6万美元

  7月2日,记者从安阳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安阳海关累计为我市5家企业新设立加工贸易手册30份,备案货值1492.6万美元,为企业节约流动资金约2311.1万元。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关总署出台了系列帮扶措施支持外贸企业保订单、保市场,对加工贸易业务全面实施无纸化网上办理,允许企业自主开展内销、余料结转业务,对企业内销加工贸易货物的,暂免征收内销缓税利息,实施网上盘库、核查等。安阳海关积极向企业宣讲加工贸易保税政策的优势,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成立业务帮扶小组,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响应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好企业开展加工贸易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6月底,河南永达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加工贸易企业产能已基本恢复正常,新设立加工贸易手册30份,与去年同比增长57.9%。□《安阳日报》记者 黄亚楠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