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实施东风桥亮化改造工程侧记

作者:张丹   发布时间:2020-07-15 09:0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洹河新亮点 城市“夜活力”

——我市实施东风桥亮化改造工程侧记 

 

东风桥夜景

  7月初,在市政协召开的古城创意文化第一期协商会上,市亮化照明事务中心汇报了《关于我市夜间经济亮化工程的相关建议(草稿)》,提出打造安阳不夜城,增强城市夜经济。

  最近一段时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夜晚的东风桥不一样了。

  7月13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记者在洹河岸边的景观道上远远便看到被精心装扮过的东风桥。桥体呈现五彩斑斓的颜色变化,在夜色下流光溢彩。

  东风桥是我市洹河上重要的桥梁之一,也是我市打造洹河两岸亮化的一个重点工程。市亮化照明事务中心景观科科长冯顺峰介绍,东风桥原有亮化设施陈旧,且不能满足新形势的发展需要,市民对此反映十分强烈。因此,该中心决定对东风桥亮化进行重新设计,让其成为洹河上的新亮点。

  此次的东风桥亮化工程于今年4月开始,6月底竣工。该工程新安装亮化护栏管1500根,在桥体两侧安装LED洗墙灯1736米,在桥梁吊索上安装抱箍灯750组,在桥梁两侧安装投光灯114套。本次工程全部采用节能光源,整体造型新颖,辨识度高。

  市亮化照明事务中心支委委员张民介绍:“东风桥亮化工程是我中心依托洹河打造洹河沿岸夜间景观带的重要一环。目前,洹河上的其他几座桥体也在原基础上更换了破旧灯饰,完成了亮化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对洹河两岸的高层建筑物和特色建筑物进行排查,计划推进一批沿河两岸的楼体亮化,让这些楼体亮化与东风桥、安阳桥、平原桥等亮化工程融为一体,形成层次丰富、动静结合的都市夜间整体景观,为我市再添一道亮丽风景!”

  家住东风桥附近的市民刘霞表示:“以前一到夜里,洹河上除了水面反射的月光和岸边微弱的路灯灯光外,四周都是黑漆漆的,大家就是从桥上过也是行色匆匆。现在夜晚的城市亮起来了,桥也亮起来了。特别是夏季,老百姓出门遛弯儿,还专门来桥边‘打卡’,也算免费欣赏灯光秀了!”

  在夜幕的衬托下,连接洹河两岸的一座座造型各异的桥梁经过灯光的装饰后更显婀娜多姿,一桥一景,美轮美奂。亮化工程的实施使老百姓更愿意在夜间出行,也提升了城市的活力。□《安阳日报》记者 张丹 文/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