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五陵:脱贫攻坚总动员

作者:李红军   发布时间:2020-07-16 09:35   来源:安阳新闻网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2020年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推进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确保如期全面打赢全镇脱贫攻坚战。7月15日上午,五陵镇召开全镇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向脱贫攻坚战吹响了总攻的“集结号”。领导班子成员、责任组长、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5.jpg

3.jpg

4.jpg

为明确工作任务和方向,会上,镇扶贫主要负责同志对五陵镇2019年度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整改工作、汤阴县2020年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汤阴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五陵镇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等中心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细致讲解,要求镇村负责同志按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2.jpg

最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2020年是全镇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是我镇的中心工作,我们必须盯紧任务,挂图作战,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位置,并兼顾好其他工作,尽全镇一切可用之力量,集中全力开展脱贫攻坚;二是统一步骤。在县扶贫办的统一调度安排下,结合我镇实际,镇扶贫办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统一规划、安排,确保全镇步调整体化一,高效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从明天开始执行早安排、晚汇报制度,一直延续到9月30日;三是落实好“一把手”工程。扶贫工作就是“一把手”工作。镇村“一把手”在脱贫攻坚上,必须负全责、必须承担全部工作任务、必须亲自抓,亲自督导、指导、检查。四是形成合力。全镇上下联动,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围绕“三清零”和“三落实”开展工作。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工作;不搞花架子、不去做表面文章、严禁走过场,工作必须落到实处。必须做到不逾越“户容户貌”警戒线,紧盯“收入不达标”红线,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

(汤阴县五陵镇扶贫办 李红军)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