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曹操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工程进展顺利

作者:魏海涛   发布时间:2020-07-20 09:5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安阳曹操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工程进展顺利

  安阳高陵保护与展示工程位于殷都区安丰乡西高穴村,是我省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工程自开工奠基以来,施工单位加紧施工,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遗址博物馆进入布展阶段。

  安阳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工程项目占地面积32.72公顷,其中保护展示主体工程建筑面积32500平方米,工程分两期进行,西高穴进村路以西为一期,占地14公顷,西高穴进村路以东为二期,占地18.7公顷,包括绿化、道路、广场、停车场、辅助用房及室外配套设施等建设项目。目前正在施工的一期项目主要分为A区遗址博物馆、B区遗址展厅、C区能源中心。

  上海宝冶集团安阳高陵项目部常务经理兼总工程师黄永周说: “目前A区和C区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现在目前在机电管线设备调试阶段。B区目前已经完成屋盖系统,包括吊顶系统,预计本项目在年底前完成各项工作。”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B区遗址展厅屋面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拆除旧棚,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进行人工栈道和玻璃幕墙的建设。

  河南天丰钢结构建设有限公司施工员樊超说: “它的整体145米×165米,面积是22,400平方米,它屋面分为装饰层、隔音层、吸音层、隔水层,整体是用三毫米的氟碳铝单板组成拼接起来的。具有良好的散热性,隔热性以及保护永久性,现在我们工期是三个月,现在是进行收尾阶段是大家所看到的恒温墓室区域的吊顶工作,现在恒温墓室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还有100多平方米左右就完全完成了。”

  据了解,A区遗址博物馆主要用于曹操生平事迹和文物展示,该区的主体工程自去年年底完工后,内部的布展工作随即展开,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0%左右。

  北京天图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兴华说: “整个A区,展示墙龙骨和基层板都已经完成,石材已经安装了一部分,现在有一些画像石还有一些阴刻字的石材正在加工,估计到下个月就能运到现场。地面的垫层已经施工完成,正在等待其它项目完成,具备条件以后,再做地面的自流平和地胶的铺贴,然后咱们的展柜已经加工完成,现场已经安装了10多套的大型展柜,一些小型展柜,因为现场不具备安装条件,所以暂时没有运到施工现场,在库房里面搁着,加工已经加工完成。”安阳台 魏海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