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老年类电视专题栏目《都挺好》开播

——富有安阳本地特色 为老年事业再添光彩

作者:肖乾祝   发布时间:2020-07-22 12:07   来源:安阳新闻网

  流金岁月,红红火火。

  7月22日上午,随着市银杏快乐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国》,一档富有安阳本地特色的老年类电视专题栏目《都挺好》,开播仪式在安阳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

  栏目以“热忱为老年观众服务,做老年观众的知心朋友,努力开阔老年人的视野,拓展老年人的生活空间”为宗旨,真实反映老年人的情、趣、乐,倡导全社会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共同关注关爱老年人的生活。栏目定位为“聚焦老龄社会,关爱老年生活,维护老年权益”。

 

  据悉,《都挺好》栏目由安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委员会、中共安阳市委老干部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和安阳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栏目将紧扣“聚焦老龄社会,关爱老年生活”的节目定位,真实反映老年人的情、趣、乐,倡导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常务主任吴水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主任董宝、市老年体育工作委员会常务主席黄平、安阳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郭聚法、安阳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师文龙等参加栏目开播仪式。

  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书协篆书委员会副主任、安阳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颜涛先生赠送书法作品《都挺好》;青年歌手董静演唱了栏目原创主题歌:《别说我们老》;词、曲作者张咏民、李彦璋上台讲述了创作风格和手法。主持人邀请嘉宾上台,触摸大屏,启动开播仪式。

  仪式上,郭聚法致辞说,安阳是较早进入老龄化的城市,老龄工作也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各类涉老的政策、服务、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如何把我市老龄工作以及老年朋友积极向上的乐观豁达的生活现状和态度展现出来,不但是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举措,也是新闻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

   针对安阳广播电视台常年没有一档关注老年朋友的电视栏目,台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论证会,讨论老年栏目的开设问题。这一想法同时也得到了全市涉老单位的支持,相关单位领导也专门在一起召开了研讨会,进一步确定了这个新栏目的目标和定位。

  郭聚法希望这个栏目能成为安阳广大老年人的知心朋友,成为他们的贴心人,家里人。他对栏目组提几点希望:

  第一,积极与联办单位搞好协作,充分运用、发挥好我市现有老年资源,把握主旋律,真正把安阳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为全市老年事业发展多做贡献。第二,积极探索老年事业、老年活动的新方式、新方法,主动深入到老年朋友中去,做最鲜活的报道,做好电视主流媒体的宣传职责。第三,在做好传统媒体电视宣传的同时,还要发挥自身优势,运用好新媒体资源,线上线下同步推广。第四,做为我台今年重点打造的电视栏目,全台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好栏目的宣传,部门栏目联运,配合好全市老年工作的宣传。同时,我台即将进行新一轮的人事制度改革,也希望咱们《都挺好》栏目在节目运营、人员分配上步出新路子。

  郭聚法代表台党委表态,将全力支持栏目组的工作,力争在新一轮改革中尤其是制片人制的实行上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感谢各涉老单位对新栏目《都挺好》的关心与支持,真诚地希望共同努力打造好这档富有安阳本地特色的老年电视节目,为安阳市的老年事业再添光彩。

  吴水和说:今天能来参加老年类电视专题栏目《都挺好》开播仪式,我心里十分地高兴,我相信全市的老年朋友也和我一样,我们即将在安阳的电视荧屏上看到我们安阳老年人自己的节目,这也是我市老年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

  安阳市是较早进入老龄化的城市,总体上看,我市人口老龄化呈现出规模大、增长速度快、高龄化趋势明显、空巢老人多的特点。令人欣喜的是,近年来,我市养老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政策、机制、模式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获得了一系列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吴水和指出:这样的老龄工作形势,逼迫我们一定要搞好老年事业的宣传推广,安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和全市涉老单位一起,不断地进行这方面的努力和探索。今天,全市涉老单位与安阳广播电视台共同开办老年类电视专题栏目,无疑是对安阳老年事业开辟了一个新的舞台,也是为全市老年朋友办了一件大好事。好事儿,我们就要想办法把它办好。

  吴水和强调:第一,希望各单位做为栏目的联合主办单位,要大力支持栏目组开展工作,要形成联动机制,与栏目组保持正常联系。第二,主动通报宣传工作重点、要点,整合本单位资源,保证节目宣传导向正确,亮点突出。第三,共同组织策划全市性的老年活动,打造属于安阳特色的老年品牌。最后,再次感谢社会各界对安阳老年事业的支持,也衷心祝愿新开播的老年电视节目《都挺好》能够收视长虹,祝愿全市老年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各项事业都挺好!

 

责任编辑:肖乾祝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