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积极发挥跨境电商优势带动纺织服装品牌“出海”

作者:肖乾祝   发布时间:2020-07-30 20:42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阳的纺织产业历史悠久,是河南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纺织产业基地,是“中国针织服装名城”、“中国童装名镇”。7月30日,记者从市六稳六保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外贸发展新模式新动能的跨境电子商务,在发挥我市丝织服装产业优势、带动纺织服装品牌出海方面起到了明显成效。

  据安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张跃勇介绍:目前全市有8000多家纺织服装生产企业,4000多家纺织服装商贸企业和3000多家中小微配套企业,其中规模以上100余家,已建成20多个针织服装加工园区。位于北关区的安阳市纺织产业集聚区是获得省政府批准的以纺织服装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聚区。省商务厅选择安阳,就是要利用安阳市纺织服装优势,打造“中国童装名城”国际化市场采购平台,树立全省产业跨境电商新标杆。

(图片由安阳市商务局提供)

  今年6月10日,在安阳市组织召开了2020河南(安阳)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战略合作大会,大会上我市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我市孕婴童纺织企业将充分运用阿里巴巴速卖通平台,大力发展跨境电商。

(图片由安阳市商务局提供)

  全球速卖通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面向全球市场的在线交易平台,全球海外成交买家数量突破1.5亿,覆盖全球 230 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最大出口B2C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针对安阳市纺织企业及其他有意从事跨境电商领域的企业给予免年费扶持计划,商家可享零成本快速入驻平台开展跨境贸易,进行品牌化运营和全球化品牌打造。

(图片由安阳市商务局提供)

  张跃勇说,为深入贯彻国家“互联网+外贸”及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战略,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安阳市“跨境电商纺织服装产业带”。在稳定万庄保税仓发展、加快保税物流中心申建、打造跨境电商平台应用的同时,在跨境电商网络营销、人才培育孵化、跨境物流、供应链金融等方面与阿里巴巴速卖通开展深度合作,支持推动一部分有实力的企业品牌出海,助力我市童装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肖乾祝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