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获省财政扶贫奖励资金3823万元

作者: 刘云丽 李杉   发布时间:2020-08-01 09:47   来源:安阳日报


  7月31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2019年度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在全省获得优秀等级,省财政厅下达我市奖励资金3823万元,较2018年度1100万元奖励资金增加了2723万元。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奖励资金将作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全部下达有关县区。

  据悉,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是由省财政厅牵头,对各省辖市和贫困县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过程及其效果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与考核,目的是为了突出脱贫成效,强化监督管理,保证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绩效评价的主要内容包括资金投入、资金拨付、资金监管和资金使用成效等7个方面,绩效评价结果按考评总得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4个等级。评价结果将纳入省对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并作为财政扶贫资金分配的因素之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财政厅对我市上报自评材料和第三方实地抽查评价结果,我市2019年度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被评为优秀等级,获得奖励资金3823万元。

  近年,我市财政部门高度重视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紧扣财政绩效考评目标要求,重点围绕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认真组织自评,并以“过程要扎实、结果要真实”为目标,对有关县区和单位进行全方位督促指导,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客观评价,按期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为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财政部门将把握好‘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资金保障基调,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资金保障薄弱环节,做到缺什么就补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作出积极贡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