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赴内黄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闫文京   发布时间:2020-08-01 10:2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7月29日,市委副书记李亦博深入内黄县马上乡、城关镇真武庙村等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

  在内黄县马上乡千亩蜜瓜番茄基地建设现场,李亦博仔细询问了解项目建设投资主体、工程实施进度、资金支出拨付、产品营销方式、产业发展前景和项目带贫模式等情况。该项目一期投资约2700万元,计划于8月中旬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实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联营模式,可辐射带动周边1700余名贫困社员和农户入园就业。李亦博指出,带贫基地项目是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一定要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倒排工期,台账推进,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收益,尽快惠及广大群众和贫困人口。

  内黄县城关镇真武庙村主导产业为温室大棚西红柿、露地菜种植。李亦博走进该村钢架大棚内查看西红柿生长情况,询问菜农的销售和收入情况。李亦博指出,要结合本地资源禀赋优势,从实际出发,狠抓产业扶贫带贫,充分利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努力提高贫困人口和村集体收入,确保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走进脱贫户李得安家,李亦博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情况和危房改造、慢性病鉴定、医疗费用报销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未脱贫贫困户李运希家,李亦博亲切和李运希老人聊起家常。他强调,要千方百计巩固脱贫成果,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要建立健全返贫预警干预和精准帮扶机制,坚决防返贫、阻致贫。要在持续提高未脱贫人口收入上下功夫,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扶贫优惠政策,确保精准脱贫,不落一户一人。要重点关注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贫困群体,既要确保他们有稳定收入,还要给予更多关心帮助,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