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少儿运动员:乒乓赛场演绎美丽青春

作者:何志文   发布时间:2020-08-13 08:27   来源:安阳新闻网

  8月8日-10日, 2020年安阳市青少年乒乓球比赛在市少儿体校举行, 共有来自各县区的25支专业乒乓球队伍参赛,总计4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参与了比赛。本次比赛按年龄段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组别,各设男子、女子单打和男子、女子团体两个项目。

  拼搏的青春最美丽,比赛从一开始,气氛就异常激烈,各参赛队少儿队员都卯足了精神积极应战,各比赛球台很快进入到白热化状态。比赛进行到第三日,天气仍较非常炎热,但丝毫不影响选手们的参赛热情,比赛现场,场内参赛选手展开激烈的争夺。风驰电掣的近台快攻,变幻莫测的慢速削球,威力十足的远台强攻,稳定防守的反手推挡,一招一式,将乒乓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抽球、旋转球、弧线球等技术在选手的手中随意施展,让人眼花缭乱。场外观战的队员和观众,也是一个个屏住呼吸、认真观赛,欢呼声和叫好声一阵高过一阵。整个比赛过程精彩迭出、高潮不断,有的参赛运动员虽然年龄较小,却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与竞技水平。

  乒乓球运动项目,是我市的传统体育项目也是我市竞技体育的强势项目,通过此次青少年乒乓球比赛,多角度展现出乒乓球运动的魅力和文化内涵,同时也加强了我市青少年运动员的选拔和培养,及时储备运动员后备力量。

  本次比赛由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庆祝我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掀起备战第十四届省运会的热潮,助力健康安阳建设。(高 昕 何志文)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