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刘云丽 李杉   发布时间:2020-08-13 10:0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袁家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8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高勤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四季度要乘势而上,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努力弥补上半年的损失”的要求,认真谋划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救治中心(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等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更加安全高效的公共卫生应急体制机制和管理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落细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多措并举提振各类需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千方百计稳住外资外贸。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兜牢财政“三保”底线,加大财政民生支出力度、进度、速度,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齐心协力搞好规划编制。要胸怀“两个大局”,立足安阳实际,广泛凝聚共识,精心谋划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开启安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绘制好发展蓝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各位副市长结合自身实际一一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会议要求,必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必须牢记宗旨,坚持执政为民。要自觉树立“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的从政理念,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从政不做庸官、勤政不做懒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民造福。必须依法行政,建设廉洁政府。要自觉尊崇制度,做到心存敬畏,把制度作为“紧箍咒”“护身符”,做到行有规矩,坚持依法办事,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确保各项工作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李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