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开学季 “让我的爱守护你”

作者:宋钦丹 王亚方   发布时间:2020-09-03 08:45   来源:安阳新闻网

  9月1日傍晚,伴随着天空美丽的晚霞,国网滑县供电公司5名志愿者来到河南安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让我的爱守护你”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社会责任根植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学第一节课,讲好电力安全。

   “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最好的青春芳华,你们平安健康成才是所有家长和老师的心愿!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8000人死于触电,其中青少年由于安全用电知识不足、自我保护知识及意识缺乏,已成为触电事故的高发人群……”志愿者围绕6张安全挂图展开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向学生们重点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和触电急救等知识,提醒夏季用电的不安全用电危险点,重点强调高压电线路保护区内钓鱼、放风筝的危害,解答各类用电疑惑,教他们如何检查、判断和处理简单的用电故障,使他们增强依法用电、安全用电意识,提升触电事故的防范及处置能力。宣讲后用10分钟时间对学生们开展了安全用电常识问卷调查,进一步巩固他们对安全用电和急救知识的掌握程度,真正实现电力安全“走进校园”。

  活动中,志愿者将该公司为中学生“量身印制”的《图说中学生安全用电常识》30余本图书一一赠送给学生们,书本图文并茂,引起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志愿者积极鼓励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积极鼓励学生们将课中学到以及书中看到的知识与身边的家人朋友分享,鼓励学生们争当电力“安全员”,成为电力安全宣传员,架起企业、学校、家庭安全用电教育的桥梁。同学们依次有序在公司“让我的爱守护你”的红布幔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集体宣誓,立志当好电力“安全员”,有的还写下安全用电小常识和寄语,传播安全、科学用电知识,通过一个个校园电力“安全员”,借助中学生的智慧,带动一个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让安全用电知识从“走进校园”再“走出校园”,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安全用电中来,引导更多的人科学用电、文明用电、合法用电,全民爱电力,懂电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用电氛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欢声笑语中,该公司志愿者还与学校师生们一起亲切互动交流,让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习环境中放松一下,学会如何安全用电、如何保护自已。

  “让我的爱守护你!希望滑电的行动能唤起更多的人参与、支持,让青少年在爱的关怀中健康快乐成长。”滑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小陈说。

  “小姐姐,我会把书带回家,让家人们看看,讲给他们听!当好你们的“安全员!”三名外向活泼的男生笑着地说道。

  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师生围绕在“让我的爱守护你”红布幔中合影留念,留下有关用电安全的美好记忆!(宋钦丹 王亚方)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