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召开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暨定购大会

作者:毕兴世 李陈奇   发布时间:2020-09-15 09:39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消费扶贫的部署要求,9月12日,安阳市殷都区都里镇古井村,安阳德江农业公司院内,以“助力脱贫促消费、凝聚合力献爱心”为主题的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暨定购大会在此举行。

  都里镇位于西部山区,有丰富的农产品,如高钙富硒小米,大红袍花椒,红薯粉条,金丝皇菊,漳河大米等。都里镇党委政府结合都里镇自身资源禀赋,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26家,流转土地2250亩,引入农业龙头企业——安阳德江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因地制宜打造了“龙头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在爱心企业、帮扶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都里小米2019年纳入国家农业农村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荣获2019年河南省“我最喜爱的名特优新农产品”,2020年成为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都里大红袍花椒地理标志申请通过河南省专家审定,并通过绿色食品认证。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扶贫农产品滞销积压,严重挤压贫困群众的增收空间。举办这次展销会,就是为全区农产品和各爱心企业(单位)搭建起社会消费扶贫的帮扶平台,推动形成新型帮扶协作关系,助力贫困乡村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解决与市场对接“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打通从土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的直通车,让参与活动的单位团体和家庭个人吃到质量安全、绿色健康的食品,实现双方互利共赢。通过本次展销定购会,也为当地农字号企业搭建宣传、购销和经验交流平台,使企业获得更大发展空间,更好发挥扶贫增收作用。

  会后,各帮扶(单位)企业、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履行社会担当,积极响应(认购、订购),签订销售协议51万余元,当场交易1.6万元。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