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嫦娥:不忘党员初心 20年扎根教学一线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20-09-22 09:4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初心·使命 先锋人物

  王嫦娥:不忘党员初心 20年扎根教学一线

  今天的《初心·使命 先锋人物》专栏,我们来认识安阳市第五中学语文教师王嫦娥,她20年扎根教学一线,把青春和爱心奉献给了自己钟爱的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这位正在上课的教师就是王嫦娥,现在担任安阳市第五中学八年级20班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2000年,从师范院校毕业的王嫦娥,进入安阳市第五中学任教,至今,她的教师生涯已将近20年。虽然是一名老教师,王嫦娥从来不会因为自己的老资历,对工作就挑挑拣拣或懒惰懈怠,而是始终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

  安阳市第五中学八年级20班学生郝一杰说: “每天本来老师,就可以在我们吃完饭后可以下班,她每天就在后面,看着我们上晚自习,维持我们的纪律,我们就觉得她非常爱岗敬业,为我们学生操了很大心。”

  安阳市第五中学八年级20班学生苏博宁说: “像我们跑步的时候,八年级刚入校,因为暑假的时候体育锻炼不是很强,以至于刚开始很多同学就跟不上,然后我们老师她跟着我们一起,顶着大太阳,穿的也是那种高跟鞋,跟着我们一起跑下来的整个全程,然后我们都非常的感动。”

  安阳市第五中学八年级20班学生刘欣媛说: “老师会教导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就比如七年级上学期的时候,我有一段时间就特别的消沉,比较迷茫吧,然后成绩就一直的下滑,下滑特别严重,然后老师就找到我,开导我,教育我,让我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朝着目标努力,让我确定了自己的目标是考上一中。”

  在日常教学中,王嫦娥坚信“喊破噪子,不如做出样子,要想正人,必先正己”的教育理念。所以,当要求学生努力学习时,王嫦娥也首先做到了忘我的工作态度和刻苦钻研的精神,用行动践行了“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的名言。

  安阳市第五中学八年级英语教师李红霞说: “平时跟学生相处中,非常的关心学生,孩子们都亲切的称她为嫦娥姐姐。特别是她那年出车祸的时候,还缝了两针,当时血流满面,腿部也受伤了,可是在寒假过后,王老师仍然拄着双拐来上班,并且承担初三班主任,没有一句推辞。因为腿部受伤,行动不便,她每天就是坐在教室后面,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所以她每天都很少喝水,陪着学生,陪伴学生走过初三最艰难的一年。”

  安阳市第五中学教研处主任于冰说: “常常是以校为家,把自己的一腔热血,全部抛洒在孩子们的身上,对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做到爱生如子,关心学生的每一步进步和成长,把自己的所学所长全部的,无偿的倾囊相授给学生。”

  我国著名教育家、思想家陶行知曾经寄语教育事业: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面对挚爱的教学工作,王嫦娥说,虽然她已经坚守了将近20年,但对于每一届求知如渴的孩子们来说,自己还需要不断地更新知识结构,拓展理论视野,丰富知识水平,在实践中完善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帮助更多的孩子成长成才。

  安阳市第五中学教师王嫦娥说: “每一次学生家长打过来电话,或者发过来微信说老师,我们家孩子特别喜欢您的课的时候,我觉得其实都是对我的一次鼓励,所以我觉得,一个是我会加倍的或者继续用我自己的这种真诚,爱心,去辅导去引导孩子,另一方面得有过硬的素质,每天能发现自己的不足,要努力地向前更进一步,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真正能够引导孩子成长才行。”  安阳台 王筝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