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 火红尖椒 映出红火日子

作者:伟民 张伟   发布时间:2020-09-22 09:5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庆丰收 迎小康

  内黄县: 火红尖椒 映出红火日子

  眼下,秋作物已逐渐进入成熟收获期,在内黄县,红彤彤的尖椒映红了金秋大地,一排排、一串串火红的尖椒,不仅形成了一道红色的风景线,也映出了丰收的喜人景象和群众红红火火奔小康的劲头。

  正在辣椒田里忙碌的杨广军,是内黄县六村乡杨桑村村民,这几年,尖椒的市场行情越来越走俏,杨广军瞅准时机,不断引进新品种,扩大种植规模。现在,他的收益连年递增,小日子就像红彤彤的尖椒一样,越过越红火。

  内黄县六村乡杨桑村村民杨广军说:“前几年,种了十二、三亩辣椒,每年的效益是在一万多点。这几年,我的(种植)规模扩大到60多亩,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且效益比较高,这几年,行情比较稳,这60多亩辣椒,每年净收入达到了30万块钱。”

  杨广军告诉记者,尖椒的种植和稳定发展、持续增收,让乡亲们的生活也悄然发生着改变。秋收时节和尖椒产前、产中的管理中,大家都是通过微信群交流信息,传递新技术,加强田间管理,增加种植收入。

  杨广军说:“这几年,经过乡党委政府的大力号召种植尖椒,又组建了尖椒市场,搭建了尖椒购销平台,农民种植尖椒的面积是一年比一年大,效益是一年比一年高,生活过的是一年比一年好。”

  上世纪九十年代,杨桑村一直从事传统农产品种植,村民辛苦一年也剩不了几个钱,腰包总是鼓不起来。从九十年代后期开始,头脑灵活的村民,看到种植尖椒成本低、风险小、效益高,开始试种尖椒,有了不错的效益,杨广军就是最早的一批走上致富路的村民。如今,不但通过种植尖椒,日子红火了起来,杨广军还带头成立了一家尖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吸引村里和周边村里的上百户群众加入了进来,成了致富一方,带动一片的能人。

  杨广军说:“这几年,通过我不断地学习,辣椒种植技术日益成熟,不但成为了当地的辣椒种植能手,又是乡里的辣椒技术员,这几年,我又成立了尖椒种植合作社。通过我的技术来帮扶周边的辣椒种植户,都过上像辣椒一样红红火火的日子。”内黄台 伟民 张伟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