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见利起意偷拿黄金首饰 闻警而动民警迅速侦破

作者:赵凯娜   发布时间:2020-09-25 22:52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日,安阳市公安局龙安分局闻警而动,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涉案金额价值二万余元。

2020年9月6日,民警李海峰接群众报警,称在石油小区家中被盗金项链、金手镯等黄金手饰。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现场并无用利器撬压门窗进入室内痕迹,室内也无随意翻动痕迹;通过调取小区周边视频监控分析研判及细致走访案发小区,也未发现可疑人员。民警初步判断该案系熟人作案。

民警遂在其朋友、家人中展开调查询问。民警李海峰在对受害人朋友郭某询问时发现,郭某情绪紧张、眼神飘忽,前言不搭后语,民警于是加大了对郭某的询问力度,从细节上反复核实,但每次郭某回答内容都有出入,在民警强大的政治攻心下,9月8日,郭某投案自首。

经调查,2020年8月26日,郭某到受害人家中做客,在聊天过程中,受害人向郭某展示了自己刚刚购买的黄金首饰,郭某遂心生贪念,趁受害人给孩子更换衣服时,将黄金首饰放入包中。目前郭某已被刑事拘留。

这真是“糊涂一时、后悔一世”,警方提醒,“不是自己的财物切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安阳市公安局龙安分局 赵凯娜)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