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始

作者:周莹 马源东   发布时间:2020-09-27 10:1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始

  9月24日,安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始。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2020年11月1日零时起在我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住房情况等。为了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在这次人口普查中将首次采集普查对象的身份证号码。

  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明说:“相比(2010年)普查的十年变化,其实人口结构就业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这块变化还是非常大的,所以说我们开展这一次人口普查,对于摸清10年来的变化,可以说是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也将为我们更加准确真实地反映我们的人口、就业等各个方面的情况提供数据和信息上的支持。”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全部采用电子数据录入的方式。同时,普查短表首次采用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方式,市民可使用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明说:“第一个阶段就是准备阶段,这个是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10月份,普查登记前的准备阶段。第二个阶段也就是咱们的登记阶段,这个主要是从10月11日开始到10月31日,有一个摸底阶段;从11月1日到11月15日有一个登记阶段,这是两个阶段。然后到12月10日前,咱们整个的人口普查的要登记完成结束。”

  普查工作第三阶段为2020年12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将对普查数据进行评估汇总和发布,对普查资料进行开发利用。

  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明说:“现在人口普查已进入登记前的关键时期,在此也希望咱们广大群众能够关心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您的理解、支持、配合是我们普查工作的成功的关键,也是我们取得真实普查数据的关键。咱们有句话叫‘人人都是国的宝,普查一个不能少’,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安阳广播电视台 周莹 马源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