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殷邺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会成立​

作者:孙瑞兰 温亮   发布时间:2020-09-30 08:57   来源:安阳新闻网

  金秋送爽,锣鼓喧天。9月28日上午,安阳殷邺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会成立庆典仪式在司母戊鼎发现地安阳殷墟武官村隆重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著名甲骨学家王宇信、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主委郭旭东、以及殷都区领导师君芳、宋志刚、张宏根等参加活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殷邺文化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充分发挥殷都区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让拥有殷墟、曹操高陵、马氏庄园、唐塔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名胜古迹,变为充满活力的产业优势,助推殷都区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让这一带父老乡亲尽快富起来,殷都区政协经过长期酝酿、反复讨论,决定成立安阳殷邺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会。

  据悉,研究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优势,吸纳各类人才,乡贤名士,和业内专家学者联手,着力对殷墟、曹操高陵、马氏庄园、唐塔等国保单位认真考察,全面梳理,精心总结,深入研究,继承和深化殷商文化和三国曹魏文化遗存的调研成果,组织开展包括产业规划、政策研究、战略规划、产品开发等咨询策划服务,为殷都区委、区政府“文化旅游兴区”战略的实施集思广益,谏言献策;将以“取之于民、回报于社会”为宗旨,组织摄影,书画艺术团体等专业队伍,会同有关部门有计划的组织摄影展、书画笔会、新闻采访、专题论坛,文学创作,公益演出等活动,使殷邺文化深入人心,宣传殷邺文化研究成果和殷都区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殷邺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将充分利用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多方挖掘潜力,面向社会,广搭平台,致力研发打造研学游、工艺制造、三产服务等产业优势,助推“文旅兴区”战略实施,促进全区产业转型升级,繁荣文化商贸市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努力把文化研究成果转变为经济和社会效益。(孙瑞兰 温亮)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