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一中:以研学促传承 让红色精神代代传

作者:彭志帅   发布时间:2020-10-16 09:1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内黄一中:以研学促传承 让红色精神代代传

  内黄县是“红色沙区”、“革命老区”,在这片土地上流传着很多抗战时期的革命故事,保存着多处革命遗迹。近年来,内黄县在加强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上下功夫,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们走出校园,踏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近日,内黄县第一中学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精神传承好”为重要遵循,组织高中一年级320名师生代表走出校园,深入内黄县多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红色基因、育时代新人”教研活动,以研学促传承,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白条河四·一二革命烈士陵园内,在这里埋藏着革命时期英勇牺牲的无名烈士。同学们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为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为创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无名烈士们。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背诵红色革命诗词《沁园春·长沙》,表达他们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远大志向,让红色精神的种子在内心生根发芽。

  内黄县第一中学高一2班张文熙说:“通过这次红色研学传承红色基因的旅行,我感受到了我的故乡人杰地灵,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祖国担当,深深感动了我,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仍承载着国家重任为己任,对比现在日渐强大的祖国,作为青少年更应该牢记担当、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学生生活和历程中,我要牢记使命担当,为祖国、为人民做栋梁,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在六村乡千口村原中共濮阳县第一届委员会成立旧址,千口村原党支部书记刘贵昌声情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解在这里发生革命故事。

  六村乡温邢堌村“二·一五农民革命起义纪念馆”,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我党领导的一次农民革命起义旧址,也是内黄县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革命斗争纪念碑前、展厅内,学生们瞻仰革命先烈遗迹,聆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故事,感恩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内黄县第一中学高一2班崔晨宽说:“向革命先烈学习,更加坚定自身红色基因,做一名红色中国人,而当今深处和平年代,我更会增强忧患意识,加强爱国主义观念,在学习生活中,更加砥砺前行,努力拼搏进取,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

  内黄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主任袁振钢说:“通过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爱国情怀,集体主义观念的培养,并以此为契机,锻炼学生意志品质,提高学生们身体素质,我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们一定会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哀思,并且把这种敬仰哀思转化为生活学习的动力。”内黄台:彭志帅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