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乔江 重拳交通整治 保障平安出行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20-10-22 10:1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重拳交通整治 保障平安出行

——专访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乔江

  近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有了明显的提升。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交通拥堵、交通乱象等问题层出不穷,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此,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自9月10日起组织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综合治理”的原则,按照“建设平安安阳、构建和谐社会”的总要求,全面破解影响和制约交通安全的关键性、瓶颈性问题,系统优化交通组织、改善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就行动开展情况,10月16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乔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乔江表示,通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着力解决我市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入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使道路交通违法现象明显减少,道路交通参与者守法出行意识明显增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此次专项整治的工作重点一是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二是严查渣土车、水泥罐车等工程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三是严查超限超载货车;四是全面排查整治公路交通安全隐患;五是城区停车管理专项整治。

  乔江告诉记者,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采取了三项措施,大力推进综合整治行动。一是坚持高要求推进。迅速召开交警系统会议,对交通综合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坚决把全体交警、辅警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全警之智、集全警之力,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坚持高标准推进。坚决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持续开展市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集全警之力,严查非机动车闯红灯等十大交通违法行为;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加快完善道路交通设施;深入推进三轮车和四轮车整治行动,突出重点区域,硬起手腕,严管重罚,形成震慑。三是坚持高质量推进。建立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细化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名民警职责任务,强化调度,严格督导,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讲评。同时,严格奖惩,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的进行责任追究,确保综合整治取得实效。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共开展统一行动13次,查处酒驾905起,闯红灯29785起,超速8543起,超员1277起,遮挡号牌6起,超载285起,百吨王31起,市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同时,为优化道路通行秩序,公安交管部门先后在人民大道、文峰大道、中华路路段开通3条“绿波带”,通过科技手段,让早高峰停车次数比原来减少七成以上,全天拥堵指数下降12%,让广大市民体验到“一路畅通”的感觉。

  最后,乔江表示,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坚决打赢交通综合整治这场硬仗,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安阳日报》记者 王倩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