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白璧镇南街村:畅通柏油“幸福路” 扮靓美丽新农村

作者:周莹   发布时间:2020-10-22 10:3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安阳县白璧镇南街村:畅通柏油“幸福路” 扮靓美丽新农村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便捷高效的乡村公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安阳县白璧镇南街村充分整合资源,凝聚力量,调动乡贤捐资助力,为村民打造了一条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

  10月19日上午,记者走进南街村,庄重典雅的石门牌坊映入眼帘,刚刚铺设完成的柏油马路笔直展开,不时有车辆驶过。

  安阳县白璧镇南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吕思说:“一共用了是20天的时间,连集中资金集中了48万元。一开始我先修、先打基础,路沿石、面包砖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修了路沿石和面包砖以后,我重新打造咱街里边这环境,把路上面这些杂物泥土啊全部清理完以后进行铺设。”

  从2015年开始,随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深入,南街村通过向上级政府争取资金、号召乡贤捐资助力等方式,多方筹集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陆续修建了文化广场、街心花园、党建长廊等各种文化娱乐设施,村容村貌不断升级改善,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心。

  安阳县白璧镇南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吕思义说:“一开始是先铺了水泥路,现在车辆太多,有些损坏。我经常到林州到汤阴啊参观人家的乡村振兴,人家村里都由水泥路变成了柏油路,在我心目中我一直在想象着,我这一届期间必须得让它变成柏油路,所以我就自个儿带头先捐了2万块钱,再号召下面的这(村民)有捐10万的,有捐20万的,有捐1万的,有捐8000(元)的。在20天之内全部打造完毕,这在我心目中完成了自己一项使命。”

  安阳县白璧镇南街村村民王金治说:“现在走到这路上那就是闭着眼走路也跌不了,感到很舒服平坦。”

  安阳县白璧镇南街村村民王凤阁说:“比以前好得多,一年比一年好。我还想活20年。”

  此外,南街村目前已经完成3000余米弱电入地管道预埋,下一步将协同相关部门清理架空线路“蜘蛛网”,进一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安阳县白璧镇南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吕思义说:“先修的这1500米的柏油路,到明年要继续争取上级资金,把我全村3000多米的水泥路全部变成柏油路,给我们南街村群众带来一个舒适舒适的环境,走上小康之路,过上城市居民的生活。”安阳台 周莹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