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钢集团冶金炉料有限责任公司石灰回转窑实现超低排放

作者:晶晶 陈淇 晨旭   发布时间:2020-10-24 10:5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10月9日,安钢集团冶金炉料有限责任公司石灰回转窑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投入运行,实现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的超低排放。日前,记者来到了石灰回转窑生产现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安钢集团冶金炉料有限责任公司白灰车间主任郭永涛说: “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之年,也是安钢环保攻坚战决胜决战之年。我们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环保超低排放要求,结合企业创建A级环境绩效企业的需求,自我加压、拔高标准,提出了要高于国家及河南省地方标准要求的建设目标,深入开展工艺技术创新,持续提升环保治理水平,全力实现超低排放。”

  记者在回转窑的中控室,看到电脑正在显示的是回转窑系统的各项数据和排放指标。在其中的一台电脑上,可以看到显示的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的排放浓度分别为1.0、40.9、7.6毫克每立方米,这些指标都远低于国家以及河南省地方标准要求的“小于50、100、10毫克每立方米”的超低排放指标。

  安钢集团冶金炉料有限责任公司白灰车间主任郭永涛说:“我们公司在2019年已投入运行的SNCR脱硝项目的基础上,创造性增加SDS干法脱硫和SCR脱硝工艺,并在两者之间改造原有袋式除尘器,形成了特有的SNCR、SDS脱硫、袋式除尘器和低温SCR脱硝的组合方式,来实现回转窑脱硫脱硝超低排放。在此工艺中,通过SNCR对烟气中氮氧化物进行预脱除,并在脱硫反应器中,喷入粒径负800目、纯度为99%左右的小苏打,实现脱硫的目的。通过此脱硫除尘脱硝工艺,使二氧化硫、颗粒物、氮氧化物等所有排放全部符合超低排放标准的要求。”

  安钢集团冶金炉料有限责任公司白灰车间主任郭永涛说:“与此同时,我们对生产烧结用灰的机械竖窑,正在进行超低排放改造。改造结束之后,我们将实现颗粒物、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满足超低排放标准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