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宜沟镇党委书记张合国:紧盯“六大战役” 瞄准“最后堡垒”

作者:郭凡   发布时间:2020-10-29 09:3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紧盯“六大战役” 瞄准“最后堡垒”

——访汤阴县宜沟镇党委书记张合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我们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扎实开展了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日前,汤阴县宜沟镇党委书记张合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宜沟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20户1889人,其中534户1657人已脱贫并享受政策,未脱贫户86户232人。为确保未脱贫户高质量脱贫,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宜沟镇以“基层大走访”活动为抓手,调动全镇干部500余人投入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镇党委每周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主要领导带头下村调研指导,班子成员分包重点村,全体干部分包到户,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行动力。同时,在“基层大走访”活动基础上,该镇全面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核准贫困户基本信息、“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群众满意度等情况,根据排查出的问题列清单、建台账、订方案,逐村、逐户、逐人进行研判,对账销号,确保问题高标准整改。

  张合国表示,他们将紧盯“六大战役”要求,瞄准决战决胜“最后堡垒”,组织精兵强将、业务能手聚焦重点、难点,狠抓工作落实。一是抓目标清零。针对未脱贫的86户232人,建立工作台账,逐户逐人进行分析,严格落实就业扶贫、综合保障措施覆盖、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措施,确保实现所有贫困户脱贫清零。二是抓数据质量。结合“基层大走访”活动,开展账实不符问题整改,将基础数据更新与日常驻村帮扶、入户走访相结合,即时进行数据采集和核实更新,逐条核实修正。三是抓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加大公益性岗位设置、工资待遇提升、综合保障提标扩面、本地企业和带贫企业就业岗位供给等方面的力度,确保让所有建档立卡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四是抓防贫返贫。严格落实转移就业、兜底保障、产业扶持、防贫保险等帮扶措施,切实防止返贫、阻止致贫。五是抓兜底保障。用足兜底保障政策,实行“整户保和A+”政策,通过政策兜底实现脱贫。六是抓风险隐患化解。按照“一个事项、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事一策、一包到底”工作模式,有针对性地制定化解措施,集中解决一批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确保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处理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紧盯‘六大战役’,落实13项重点工作,以“绣花”功夫和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对脱贫攻坚进行全方位排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张合国坚定地说。□《安阳日报》记者 郭凡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