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安调研代表联络站工作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20-10-29 09:3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安调研代表联络站工作


   10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一行莅临我市,对乡镇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副主任张善飞、秘书长程新会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李恩东一行先后深入林州市桂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陵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安阳县韩陵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北关区洹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豆腐营街道盘庚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联络站制度建设、工作流程、代表作用发挥情况,实地查看选民接待室、民情倾听室、代表工作室建设情况,认真查阅五级代表履职档案和代表接待选民档案,对我市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恩东还深入人大代表所在的安阳县人民法院代表联络室与楚保臣、李志两位代表亲切交谈,对他们充分发挥代表作用,3年来参与诉前调解近千起、监督见证执行活动等工作表示赞许。

  调研中,李恩东指出,安阳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标准运行,代表联络站建设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特别是创新的“六步工作法”、网格化联系选民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要对有关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规范,不断探索创新,不断总结提高,不断深化完善,让亮点更亮,为全省代表联络站建设提供先进样板。

  李恩东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和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要创造性地推进联络站规范化建设,通过开展代表接待和走访选民、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等方式,组织代表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引导他们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好助力推动作用;要深化代表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利用代表接触群众、了解实际的优势,及时将需要沟通、协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帮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代表联络站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努力使安阳的代表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成效、新发展,为促进我省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安阳日报》记者 王庆华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