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洹泉涌流”产业兴 人才聚安同发展

作者: 黄亚楠   发布时间:2020-10-29 09:4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洹泉涌流”产业兴 人才聚安同发展


  洹泉涌流,聚才兴安。自今年3月,我市发布“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以来,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洹泉涌流”不仅成为我市及周边地市大学毕业生、青年求职者所关注的热点,也成为我市企业招揽人才、吸引人才,助力产业的发展的“法宝”。10月20日,在河南·安阳“洹泉涌流·聚才兴安”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启动前夕,记者深入企业了解我市“洹泉涌流”计划的实施情况。

  于萌是一名“95后”安阳姑娘,2017年从东北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今年年初,她通过我市“洹泉涌流”计划来到安钢集团工作。她说:“我原本一直漂泊在外,其实内心很想回家乡工作,今年正好赶上安钢集团招聘,公司向我们介绍了‘洹泉涌流’政策,当时我还挺意外的,没想到咱们安阳会有这么多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很快,我就在企业、人社等部门的帮助下享受到了这个政策。”

  于萌告诉记者,她现在每个月都有600元的补助,政府各部门、企业对她的生活和工作也非常关心。“我还了解到,‘洹泉涌流’还有落户政策、住房补贴、子女入学等一系列其他方面的政策,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想这也是越来越多的安阳人愿意在毕业之后回到家乡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努力奋进,为集团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家乡建设出力!”

  来自河南驻马店的李浩轩,是西藏民族大学的一名应届硕士毕业生,今年4月到安钢集团工作。他告诉记者:“来安钢面试的时候,企业向我们介绍了安阳的‘洹泉涌流’政策,这坚定了我来安阳发展的决心。”

  现在,李浩轩每月可以享受到1200元的生活补助,还分到了一间61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李浩轩说,安阳市“洹泉涌流”政策可谓诚意满满,从住房到补贴,再到各项优惠措施,每个细节都十分周到。“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办理‘人才服务一卡通’和申请住房的时候,各部门的工作人员都特别热情,十分耐心,领着我们按步骤办理,瞬间让我有了家的感觉。当时我就感受到了安阳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对人才引进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觉自己来安阳工作这个选择太对了!”

  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安阳市出台“洹泉涌流”人才聚集计划后,安钢集团高度重视,对政策进行充分研究并且出台了吸引人才的一些具体措施,比如提高部分紧缺专业人才的待遇;建立学生津贴;在安阳市人才津贴的基础上,对紧缺人才又加一倍津贴……通过种种措施,安钢集团今年共签约本科以上学历254人,较去年的140人大幅度提高。下一步,安钢集团还将对人才进行进一步培养,争取做到人才能够吸引来、留得住、用得好。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自我市“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发布以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大力宣传推广相关优惠政策,通过直播的形式,为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等高校举办了多场政策推介活动。截至目前,全市1442家重点企业列入“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企业名录,已有374人通过急需人才认定,签约高校毕业生546人。越来越多的人才开始认识安阳、了解安阳、愿意留在安阳。□《安阳日报》记者 黄亚楠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