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小岳营 大美丽

作者:原金贵   发布时间:2020-11-04 08:39   来源:安阳新闻网

  “白天街道净,晚上路灯亮,村里的环境真不赖。”11月2日,谈起村里这两年发生的变化,从鹤壁市退休回到汤阴县瓦岗乡岳营村安度晚年的万学福,满脸的喜悦。 

  季节虽是深秋,行走在岳营村的大街小巷,路两旁的小叶女贞一团碧绿,墙角的小黄菊一片金黄。两位环卫工人正在打扫街道,清扫边沟里的落叶。“这都是咱县住建局的帮扶队员给种植的,全村有400多棵。”村党支部书记李友安指着一排排的小叶女贞,笑着介绍说。在村中的健身广场上,几位村民正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村民李大爷把脸笑成了一朵花。

  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帮扶队员李家振说,2018年4月帮扶岳营村以来,局领导非常支持和关心村里的帮扶工作,先后投资为村里修建了400多平方米的健身小广场,种植绿化植物400多棵,安装路灯40盏,给村委会购置电脑、打印机、办公桌等物品,改善了办公条件。

  “岳营村只有400多口人,村子虽小,但在全乡的人居环境评比中,每次都名列前茅。”李有安说。“我们将在县住建局的帮助下,使村里的人居环境工作更上一层楼。”谈起下一步的工作,李友安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